聊聊深受屋主們喜愛的實木地板

聊聊深受屋主們喜愛的實木地板

運用不同樹種的實木地板能營造出不同的風格、質感;再加上踩踏的觸感更是溫潤,可說是十分受大眾歡迎的地坪建材。

最受屋主喜愛的實木地址

實木地板是用整塊原木裁切所製作的地板。因為木材具有吸收和釋放水氣的特性,所以可以維持室內溫度和濕度;而且因為種類多樣,運用不同樹種的實木地板能營造出不同的風格、質感;再加上踩踏的觸感更是溫潤,可說是十分受大眾歡迎的地坪建材。

 

常見的實木地板種類

常見的實木地板木種是柚木、紫檀木與花梨木...等,因為這些木材共同的特點為防潮性佳、油質高。花梨木偏紅,年輪多變化,此外,這兩種木頭也具有抗蟲防蛀的特性;而柚木色澤偏黃,看起來較光滑油亮,紫檀木顏色最深,適合想呈現穩重內斂的居家設計。

 

實木地板的缺點

實木地板因為砍伐原木對於生態維護與環境保育有很大的危害,原木的材料越來越少,相對的價格就變得高昂,與超耐磨木地板價差可以到三倍之多。另外因為台灣的氣候較於潮濕,實木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容易膨脹變形,因此若是家中地面會有反潮狀況就不建議鋪設。

 

如何保養實木地板

因為台灣屬於潮濕的海島型氣候,清潔實木地板時要把抹布擰乾或是以拖把清潔,甚至利用除塵紙將地板上的灰塵擦掉就可以了,如果太濕容易讓木地板因為受潮而變形,減少其使用的壽命。